金庸小说里的情话

我走过山的时候山不说话,我路过海的时候海不说话; 

我坐着的毛驴一步一步滴滴答答,我带着的倚天喑哑。 

大家说我因为爱着杨过大侠,找不到所以在峨嵋安家; 

其实我只是喜欢峨嵋的雾,像十六岁那年绽放的烟花。 

我路过海的时候海不说话,我走过山的时候也听不到回答; 

我骑的毛驴步步滴滴答答,悠悠飘向远处可从不想要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《神雕侠侣》

阿紫问姐夫“她有什么好,我哪里及不上她,你老是想着她,老是忘不了她?” 

姐夫平静的答“你样样都好,样样比她强,你只有一个缺点,你不是她.....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 《天龙八部》

评论

热度(1)